泠泠歌(一)

*一个

瞎搞搞
认真谈恋爱的后续




*

头一次觉得我也可以化BE为HE哦




*我的题目越来越文艺系列




*特此注明~此文以“夏至未期”的ID连载于豆腐App







真正在大学里安顿下来已经是九月出头的事了,在时有风尘扬起的城市里他站在街头给王杰希打电话,开玩笑地要他说京齿儿。B市的马路上车水马龙,喻文州等着街对面的红绿灯,握着有些发烫的手机打那个广东移动的号码,王杰希低低的笑声从手机里传过来,那边的背景音隐约听得到学校的铃声,是那首致爱丽丝,喻文州说你去上课吧,王杰希说嗯,然后掐掉电话。




喻文州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对面已经是绿灯了,人群裹挟着他飞快的向前,他加快了脚步,给10086发了个短信,办了个跨省通话的套餐。




大学生活的节奏来的比高中要快得多,一个个不停的聚会联谊,喻文州有时候会想起王杰希来,在很奇怪的时候。




这奇怪是因为,他被人起哄着摇着骰子,酒吧包厢里威士忌的瓶子歪歪斜斜地躺着,输了的人要罚酒,就在那个骰子骨碌骨碌在桌面上滚的时候,喻文州莫名其妙地记起了王杰希,他心不在焉地盯着骰子,心里想的是,这个点他是在做什么呢,一种想要马上见到他,听到他声音的强烈渴望便升腾起来,又被自己一下子压下去。已经凌晨了,他想,不该去打扰他。




本身他便是如此体贴他人的人。




又或是因为他在KTV和玩游戏的时候,一群喝高了的人大声地叫着喊着,“逛三院逛什么院?”的笑骂声中他不知为何想起了他与王杰希在酒吧撞见的那个晚上,他松松拢在袖子里的发抖的左手,和水汽朦胧却把他看得真真切切的眼睛。这些回忆如烟般骤然升起,他便不自觉的恍了神,回过来时已经输了游戏,只有笑笑喝下一杯酒,颇有些破罐子破摔的心,好像觉得喝醉了就能抑制自己这不合时宜的思念似的。




真是场不容易的异地恋啊。无法言说地、搪塞着舍友的感情,每次被问到是否单身时的巧妙地换过话题,被约去看电影时的婉拒。两边似乎都在兜兜转转地躲避,尽管这躲避总会一天会无路可退。




十月就是在这后退过程中终于到来的歇脚机会。喻文州草草收拾了东西有些难耐地买回程车票,在偌大的车站里抬头望着电子屏幕,心血来潮地拍了张照发给王杰希。




王杰希回的速度很快,简短的四个字:等你回来。




喻文州笑了一下没再回复,进站的提示音已经响了起来,他拎着行李踏进了车厢。




比起B市来G市的十月还颇有夏天的余韵,法国梧桐是落了遍地的叶,但气温依旧高居不下。喻文州先回了趟家放行李,又换了身衣服才打了招呼出门,真正走到街上已经是家家户户要开饭的时候了,本可以等到晚上再出来,但他仍是掐着这半小时出来了。到学校的路不长,十多分钟就足够。门卫还是原先那个,笑眯眯和他问好,开了门让他进去。




才放了假的校园也不算冷清,操场上打篮球的少年喧嚣四起,他站在教学楼下望了望熟悉的那个窗口,摸出手机给王杰希打电话。




铃声没响多久就被接起来,喻文州先笑出声,直言自己站在楼下,王杰希听了没几分惊讶,只道一句办公室没人你上来找我吧,高一理综组。




喻文州熟门熟路地爬楼梯上去,推开那扇墨绿色的门,王杰希从椅子上起身笑着看他。




分明才是隔了一个月的重逢,却像是久别了一场再见,喻文州随手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来,语气平平淡淡地问王杰希国庆的打算,被问的人收拾完一叠作业本,也故作漫不经心道,“陪男朋友啊。”




这下喻文州先破了功,心下还记着几分这儿是办公室不敢胡作非为,只越过隔板去勾王杰希拿着红笔的手。王杰希本身也不剩什么工作,看了眼表索性站起来和他一道回去,两人在小巷子里学以前样子偷偷摸摸牵手。




到十字路口的时候他们照旧分别,喻文州用指尖挠了挠王杰希掌心,动作轻轻的,面上还带着笑。




王杰希走了两步路,忍不住回头看他背影,就像一年多前那样,喻文州清清楚楚地感受到那份视线,却从不回头。




甚至连缘由都和以前一样:他知道他要是回了头,就真的再向前走不了一步了。



评论(13)
热度(35)

© 夏至未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不死的浪漫主义者。







点喜欢不点推荐就是缓刑任何写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