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泠歌(二)

*不知道在胡扯什么(。


*少天出场啦!



美名其曰约会,其实两人都不知道该做什么,在马路上漫无目的地逛,王杰希说,要不要看电影?


这时他们刚好走到电影院周边,喻文州说行啊,就和他去买票。两人都对看电影本身没什么兴致,随随便便选了场次最近的一部片子,王杰希问你要吃什么,喻文州笑,说你当我小姑娘啊。


王杰希故作认真,难得体贴关怀一下你至不至于。


至于至于,喻文州点头。


电影不算无聊,是部美国的动作片,飚车杀人美女,条子黑帮火拼,看完电影王杰希还认真地和喻文州探讨了一下这部片子的拍摄角度,背景音乐,取景剪辑,等等等等。两个人走在下午的大街上,天气稍微凉爽了些,空中浮着几朵云,他们这么并肩走着,喻文州不知是认真还是神游在外地听,王杰希自顾自地讲,讲完了两人各自回过神来笑。


隔天的晚上两人约了方士谦出来,喻文州在王杰希发微信的接了个电话,而后捂着听筒声音很轻地问他,“介不介意少天一起来?”


王杰希想了想,说,行啊。


这句话里的意思两人自然都心下分明,只不过王杰希是没那么多所谓,喻文州是觉得择日不如撞日,本身出柜这种事就是走一步看一步,何况喻文州愿意,王杰希就顺着他心意。


几人小聚的地方在茶楼的包厢,黄少天推开门看到方士谦还愣了一秒——“你是不是上海上次那个调酒比赛,对对对就是做了杯龙舌兰日落的那个?”


说完他才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道,“啊我是黄少天,呃那场比赛我朋友带我看了,你是……?”


方士谦站起来和黄少天握手寒暄,坐下去时含笑看了眼王杰希。


喻文州问你还认得吗?黄少天下意识道就那个上高数的不对称啊,一下子几个人都笑了起来,王杰希自己都没忍住。


“不不不我说的是……王老师,王老师。”他改口改的很快,“文州你怎么请了王老师都不告诉我?”


喻文州低头看了看两人在桌下交握的手,“少天,杰希和我在一起。”


查高考成绩的时候他都没觉得自己心跳的那么厉害过,说出来的话是语调平稳,实际上是竭力压着尾音才没有飘起来,王杰希端着份架子,却能感受到喻文州一下子扣紧的手指,面上也不好流露什么,只屏着息看黄少天反应。


打破僵局的反倒是方士谦,他悠悠地说了句,小伙子你是不是茶杯要掉了。


黄少天说是哦,又把茶杯抖抖索索放回桌上,对方士谦说谢谢。


方士谦很温和地笑了一下,看着他道,年轻人啊。


就这么生生把他要说的话都堵回了嗓子里。


“少天,”喻文州叫了他一声,“不用勉强自己接受。”


那厢沉默了几秒,然后黄少天开口问,“你和他……呃,是不是早在一起了?”


“一年吧。”王杰希说。


“妈的!”他愤愤不平道,“我当时就看出了嘛。”


气氛一下子就缓和了下来,喻文州长长的松了口气,端着茶杯喝了口水。


王杰希觑他一眼,喻文州手里那个茶杯压根就是空的。


他笑着站起来倒茶,黄少天和方士谦小声说着两人间的事,喻文州抬起眼看他,忽地感觉一直悬而未决的东西终于落地了。


分开时他和黄少天同路回去,黄少天一边叽叽喳喳一边踢路上的石子儿,兀地低了声对喻文州道,文州,祝你们幸福啊。


喻文州说谢谢,眼睛盯着那颗滚动的石子儿,它滚到路边停了下来。


黄少天就笑了,说你也想玩儿啊?


寒蝉未歇,虫声切切,喻文州盯着路灯顶上的飞蛾,摇了摇头。


他知道一切都无需解释了。


评论(3)
热度(13)

© 夏至未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不死的浪漫主义者。







点喜欢不点推荐就是缓刑任何写手。